• 1

IPA于美国精酿市场43%占有率的成功秘诀

2024/3/28 11:02:25 | 文章来源:TVBS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美国在台协会持续致力扶持美台农食产业深厚情谊,携手台湾制酒协会举办美国IPA精酿啤酒研讨会,邀请来自美国的产业专家分享台湾精酿啤酒业者关于IPA的演变、冷链物流的重要性、行销技巧,以及在酿造IPA过程中美国原料的关键作用,希望藉此交流,让IPA市场激发出更多可能性。台湾是美国农产品出口第八大市场,2023年美国农产品出口到台湾的产值达37亿美金,除了台湾消费者青睐的原装进口啤酒,制酒的优质原物料如啤酒花、麦芽近年来也受惠台湾精酿啤酒业的蓬勃发展而询问度倍增。美国在台协会农业贸易办事处总监史安莉(Emily Scott)期望藉由此次研讨会激发台湾精酿啤酒业者的创意,鼓励业者利用美国原料创作更多有特色的印度淡色艾尔啤酒(IPA),提供台湾消费者多元优质的精酿啤酒。作为美国精酿啤酒多样风格中的先锋,印度淡色艾尔啤酒India Pale AleIPA)的影响遍及全球,引领风潮。根据美国酿酒商协会的统计,IPA占美国所有精酿啤酒销售的43%,即在美国每销售十瓶精酿啤酒中,就有四瓶是IPA,同时也带动全球IPA市场的全新趋势。

由风土、技术、时间与冷链物流所淬炼的IPA

这次由美国在台协会主办,邀请美国精酿啤酒业者与台湾酒品制造协会(TBADA)的交流,希望激荡出更多火花,创造更多元的精酿文化与市场性。啤酒由四大元素所构成:水、麦芽、啤酒花与酵母,再加上时间所淬炼的美味,每个元素皆会受到当地风土所影响,上述简单的四种原料加上酿酒师的创意,即能打造市面上多元的精酿啤酒类型。其中广为人知的印度淡色艾尔啤酒India Pale AleIPA)是精酿啤酒的重要角色之一,IPA的诞生来自于18世纪大英帝国殖民印度时期,英国人希望将啤酒随着船只运送到印度,但考量到航程较远,避免啤酒在途中衰败,于是在其中添加大量防腐的啤酒花,开桶后发现啤酒花香气较丰富,同时酒体带着微苦的口感增添品味上的层次,印度淡色艾尔啤酒India Pale AleIPA)就此诞生。在IPA酿造与熟成的过程中,啤酒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啤酒花「Hops」是天然草本植物的球果,在过去通常做为抗菌与防腐使用,啤酒花的风味会因为不同品种、产区与啤酒酿造方式展现多元风貌,美系啤酒花因为风土与农业技术的精进,呈现多元的香气样貌,许多是带着柑橘调、热带水果、松针等气息,在香气的呈现上可以优雅但也能带有爆发性,建议在品尝IPA的后可以细细感受啤酒花带给你丰富的香气旅程。啤酒花香气迷人也变化多元,但它像花火一般灿烂却短暂,香气容易受到温度与空气的氧化影响快速衰败,所以每款IPA从制程、充填到运输的温度掌控与冷链物流所扮演的角色相当重要,希望在低温且运程较短的时效,将最完美状态的IPA送到消费者手中。

台湾酒品制造协会TBADA,与世界接轨携手创造台湾精酿的多元性

  美国精酿啤酒的蓬勃发展与成熟的市场,台湾继2002年修订烟酒管理法案开放民间制酒后,开始有许多民间公司投入制酒产业,至今超过20年,直到2023年底,在各大制酒公司与产业人员希望能够创造更多元的台湾制酒环境,同时提升在地制酒的经济价值目标下,台湾酒品制造协会Taiwan Brewer and Distiller AssociationTBADA)诞生,希望藉由协会的力量,与国外制酒协会做深度交流,这次与美国精酿啤酒业者的座谈会,希望藉由他们成熟精酿市场经验与接下来精酿啤酒趋势,发展更多在地精酿啤酒的可能性,串联起供应商、设备商、在地啤酒品牌、啤酒厂、酿造厂与蒸馏厂之间更有效的运作,提升经济产能与在地就业机会,也愿希望为台湾制酒与农业产业创造全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