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化工巨无霸来了!陶氏化学和杜邦正式合并

2015/12/22 13:19:0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陶氏化学和杜邦周五正式宣布合并,各持50%股份,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6名董事,陶氏化学与杜邦各占8名。目前两家公司市值均接近600亿美元,这意味着史上最大合并重组案确立。

此前12月9日,据《华尔街日报》,陶氏化学和杜邦正在就潜在的合并就行谈判。上述消息之后,杜邦盘后股价上涨逾5%,陶氏化学上涨4.3%。如果这一合并成为现实的话,将成为史上最大兼并重组案。Dealogic数据显示,2015年兼并重组的规模已经达到4.35万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未来几日两大化学巨头可能宣布最终的合并结果,目前一切尚未敲定,也存在流产的可能性。如果能够完成合并,现任陶氏化学CEO Andrew Liveris预计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会执行主席,杜邦CEO Executive Edward Breen则担任新公司CEO。两家公司市值均接机600亿美元。双方合并后将成为全球仅次于巴斯夫的第二大化工企业,并超越孟山都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药公司。

2015年11月出,《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杜邦正在与陶氏化学进行交易谈判,寻求旗下种子与杀虫剂部门。随着农业行业面临着农作物价格下降与盈利下滑等压力,全球农业行业巨头正在商讨是否进行合并。

2015年是全球兼并重组的一个大年,至今为止涉及的总规模已经达到4.35万亿美元,和2007年并列为历史第一。在此之前,美国辉瑞(Pfizer)与商艾尔建(Allergan)完成合并,交易规模为1600亿美元;亨氏食品(Heinz)和卡夫食品(Kraft)合并组建新公司The Kraft Heinz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