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华润双鹤新型输液袋制造技术获医药包装大奖

2015/12/22 13:28:1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华润双鹤“新型内封式聚丙烯输液袋(BFS)制造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凭借先进的技术获得2015年医药包装新产品新技术项目一等奖。

华润双鹤“新型内封式聚丙烯输液袋(BFS)制造技术与产业化”项目为国内首家引进、消化、吸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吹塑-灌装-封口”技术用于大容量注射剂的生产。有别于传统大容量注射剂“二步法”、“三步法”生产模式,BFS采用“一步法”生产过程,输液容器吹塑成型、药液灌装、封口在同一设备的同一工位完成,且处于A级净化体统保护下,避免人为干扰,其工艺更符合新版GMP要求和风险控制管理,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生产过程中微生物、各种微粒和热原的污染。该项目采用进口聚丙烯(PP)塑料粒子,产品能够耐受121度高温高压灭菌,并通过对容器的自身设计实现自排空功能,避免了临床注射过程污染。BFS产品获得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十四项,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高了输液临床使用安全性,推动了医药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