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利乐看好中国饮料市场 每年4亿欧元用于产品创新

2015/12/24 13:21:1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国际食品包装巨头利乐公司深耕中国市场40多年,为我国饮料、乳品包装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对推动我国液态包装、灌装机械等领域技术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利乐高层依旧看好国内食品包装市场,将中国作为重要的战略地。

虽然全球最大食品包装企业利乐在中国的业务如同中国经济一样,增速从以往的“两位数”降至“个位数”,但利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德森称,目前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还只有欧洲人均消费量的五分之一,仍有非常大的机会。

目前利乐已经从最初的“粽子”包装发展成为229种包装。除了牛奶、果汁等,利乐还被用来包装乳酪、奶粉、冰淇淋、调味品和化妆品。

杨德森觉得,作为一家外企,利乐对客户的了解并不输于竞争对手。他本人每年会来中国两三次,了解客户的业务发展情况及需求,并把这些信息结合到策略的制定中。

利乐称,其每年在创新方面的投入多达4亿欧元。目前唯一一个仍然保持高增长的常温乳品——常温酸奶,最早便是利乐与光明乳业共同推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