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三亚首个隧道式洗衣龙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6/1/4 13:38:1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12月29日下午,三亚首个隧道式洗衣龙系统生产启动仪式在三亚正庄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这标志着三亚东部绿色洗涤基地成立,三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对于三亚发展绿色环保洗涤,提升旅游服务体验具有重要意义。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代表副市长李柏青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隧道式洗衣龙系统是一条全自动化的洗涤系统,也是节能减排项目的重要技术成果,工人仅需负责投料与回收工作,全部洗涤流程由机器完成,大大节省了人力与时间。该机组每小时可洗涤1.9吨布草,其洗涤舱位共有13个,布草在每一仓洗涤150秒后进入下一仓,最后压榨机的干净水又回收至第一仓作为预洗布草用水,可大幅度节约用水。而且在洗涤环节过程中,可对布草毛绒集中收纳,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该系统还将进行智能化吊袋、分类技术的提升,通过大数据管理,实现绿色节能。

随后,来自市科工信局、市科工委、三亚正庄实业有限公司、酒店行业等各部门、企业代表参加三亚洗涤行业的发展座谈会。会上,王平听取了多位代表的发言与建议。他代表市政府就三亚洗涤行业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吉阳区等部门要推进产业园征地工作,推动洗涤产业的升级改造;二是市科工信局等单位,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提高行业标准,提高旅游舒适度,让游客满意;三是鼓励洗涤企业有担当精神,主动淘汰旧能源,升级改造,用好的技术与设备,提高三亚旅游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最后,市政府规划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内,选址约40亩的园区将有关城市配套工业项目集中在一起,请有关部门给予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