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挤出设备液压预紧器紧固螺杆 省时方便

2016/1/4 13:40:5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最近,一种新型液压装置用于克劳斯玛菲-贝尔斯托夫(KraussMaffei Berstorff)双螺杆挤出机的螺杆紧固,利用该装置可方便地紧固螺杆,保证装配和预拉伸具有较好重现性。

为了保证可靠地传送扭矩,不仅要采用重型螺杆轴材料,优化齿轮结构,而且还要将螺杆可靠地紧固到轴上。到目前为止,常采用的方法是用扭矩扳手紧固多段螺杆。但是,这种方法会存在一些公差,而且重新装配时需要大量的时间。克劳斯玛菲-贝尔斯托夫新型预紧器在螺杆轴上施加高重现性的规定拉伸载荷,不会施加扭转应力,且易于操作:操作人员从机器文件上选取正确的压力,在挤出机之外将螺杆夹持在预张紧装置中。

该系统由螺杆心轴、螺杆部件和螺杆帽组成,按下按钮后,由高性能液压泵在弹性范围内可靠地张紧。这种条件下,螺杆很容易安装,但需要进行一些准备工作:在确定所需的液压预载荷压力时,对冷螺杆进行计算需考虑的因素有材料、膨胀系数和几何长度与结构尺寸。

据了解,除了可节省时间外,液压预张紧装置还具有另一个积极效应,具有明显降低成本的优点:规定的预张力可阻止熔体渗入螺杆组件和螺杆心轴之间。这样就可以避免费时、成本高昂的工作,如拆或清洁挤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