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英国研发出新型胶布 可将药物融合渗透皮肤

2016/1/4 13:47:5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医疗是永远不会面临夕阳的行业,医疗的发展与我们切身相关。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人员和Medherant公司近日研究出一款新胶布,可将大量药物(超过胶布30%重量)融合到胶布的聚合物基体中。药物通过胶布,以平稳速度,逐渐渗透到患者皮肤中,渗透时间可超过12个小时。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款胶布将助力一系列新型且长效、缓解疼痛的非处方药品。这些药品能够用于治疗常见的慢性背痛和神经痛,无需口服存在潜在破坏性剂量的药品。

目前市面上仅有少数现有聚合物适用于这种透皮胶布——能黏贴在皮肤上且不留残留物,还容易移除。此外,也只有少数有限的药物能够溶解到这些现有聚合物中。

据悉,这款Medherant的新胶布粘性非常好,即使当药物的负荷达到胶布重量30%时,仍然能较好地粘附在皮肤上。这款新胶布的药物负载量是目前常用的医疗胶布和凝胶的药物负载量的5倍—10倍。高负载药量和稳定的药物释放性意味着Medherant的新胶布能够比其他小胶布能在更长的时间内稳定释放药剂。此外,这款胶布具有美观、透明的外观设计,粘合力强,容易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