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富怡最新发明 彻底解决了自动缝纫机钻绒的世纪难题

2016/1/12 13:56:0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羽绒服生产国家,制作羽绒服过程中的防钻绒问题,一直是缠绕羽绒服厂老板的一个难题。防钻绒性能课题早已经列入服装国际标准的研究范畴。国内外的服装制造厂商也已经研究多年了,甚至著名大企业,也没有能够拿出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概括起来讲:有从线开始研究的,有从针开始研究的,也有从面料开始研究的。但是,在针线面料中都没有找到问题的症结。富怡作为专业缝纫设备制造商,从缝纫加工环节为解决“钻绒”问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改进和市场测试,富怡全自动缝纫机,可以轻松缝制出不钻绒的羽绒服,无须特殊的针线和面料。富怡防钻绒缝纫技术,是通过对缝纫过程中跑绒现象的大量观察,研究,分析,实验,最终通过对缝纫机的机械结构上的改造,发明了防钻绒专用机械部件,配合电控缝纫控制,解决了缝纫过程中缝纫线带绒跑绒的难题。

该发明于2013年8月7日荣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同年获得中国缝制机械协会CISMA2013优秀产品一等奖的荣誉称号。并且在CCTV 10《我爱发明》栏目专为富怡自动缝纫机做的第20150804期节目《飞针走线》中有详细介绍。

防钻绒羽绒服缝制技术发明后,经过多家羽绒服制衣企业的应用实践,不断改进,趋于成熟。目前,富怡防钻绒技术开始被应用于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的服装企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