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轮胎新技术从纳米级别解决老化磨损问题

2016/1/18 13:37:3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日本邓禄普研发的新技术就从纳米技术层面解决了这一难题。

1月14日,日本品牌邓禄普发布4项轮胎科技:Advanced 4D Nano Design技术、高级能生物材料技术、免充气轮胎技术以及密封胶轮胎技术。

据了解,Advanced 4D Nano Design技术,从纳米级别解决由于受力不均而产生的局部撕扯造成的老化磨损。

发布会上亮相的MAXX TREAD橡胶轮胎,就是代表这一技术的概念轮胎。据介绍,该款轮胎,耐磨性能比2011年发布的,使用上一代4D Nano Design设计的轮胎提升一倍。

此外,邓禄普ENASAVE100轮胎,使用100%生物材料代替原本作为轮胎软化剂的石油提取物,使得轮胎的老化周期进一步延长。

由于石油提取物的性质不同,并不会与橡胶分子相结合,时间一久便会析出,导致轮胎变硬性能下降。而运用生物技术开发的“柔软成分”能够与橡胶分子结合,即使使用多年也不会流失,保持轮胎的韧性。

如果说上面两项技术都是和化学相关,那么另两项新的尝试,则和物理学关系密切:GYROBLADE免充气轮胎和CORESEAL密封胶轮胎。

GYROBLADE免充气轮胎与众不同的是,它利用免充气的特性,在胎面上开洞,将轮胎的排水功能创造性提升。

 同时,由于橡胶之外的其他材料复合使用,轮胎的颜色也可以丰富起来。

CORESEAL密封胶轮胎,采用轮胎内壁涂抹的软性密封胶,在轮胎胎面被刺穿后利用内外压力差将密封胶压入缺孔,起到补胎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