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福伊特筛选系统改造助力客户转型升级

2016/1/20 13:16:58 | 文章来源:中国纸业网  | 【大 小】 【打印】

在以废纸为原料的浆料制备过程中,分级筛选的主要目的是去除胶黏物,提高浆料的洁净度。长期以来,胶黏物问题一直困扰着以废纸为原料的纸厂。胶黏物沉积并粘附于纸机的成形网、毛毯、压辊、吸水箱、烘缸表面及管道中,造成糊网、毛毯孔眼堵塞、粘烘缸等问题,形成胶黏物“障碍”。这将导致纸幅脱水不均匀,并引发多种纸病,严重时会造成纸机断头而被迫停机清洗。

作为造纸行业技术领导者,福伊特一直致力于提高筛选效率,降低系统能耗。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福伊特成功改造了多个分级筛系统,为中国客户节省了生产成本,同时提高了系统运行效率。

2015年初,在东莞,福伊特使用了C-barTM QE0.15G筛筐和MultiFoilTM多旋翼转子对客户的分级筛系统进行了改造。改造完成后,系统运行稳定。对浆样的检测显示:福伊特改造的机台胶黏物去除率达到了98%,而与此机台并联的其他供应商设备的去除率分别为96.6%和95.2%。同年九月,客户对筛筐进行了检查,福伊特的筛筐在连续运行了九个月后仍然保持了0.15mm的缝宽,而并联机台的其他品牌筛筐的缝宽已经被磨到了0.23mm。

在给江苏某客户的改造过程中,福伊特同样选用了特殊设计的MultiFoilTM转子配合C-BarTM缝筛筛筐替换原有供应商的设备。改造完成后,胶黏物去除率提升11%,能耗降低28%。在给广东另一客户的改造案例中,同样使用MultiFoilTM转子配合C-BarTM筛筐,胶黏物去除效率提高48%,同时降低22%能耗。

2016年1月份,由于出色的筛选效果,福伊特又陆续得到了该东莞客户另外三个基地的重复订单。实践证明,MultiFoilTM转子配合C-BarTM筛筐能够高效地去除胶黏物,更重要的是,设计新颖的MultiFoilTM转子能以最佳能耗确保最高的筛选质量和处理能力。

福伊特的MultiFoilTM转子和C-BarTM缝筛筛筐可以广泛应用于文化纸、板纸、包装纸、卫生纸、磨木纸和特种纸生产工艺。此外,福伊特还可以提供转子的维修翻新服务以及筛筐的重镀铬服务。福伊特服务工程师会根据客户运行的实际情况给出具体专业的建议,为客户进一步降低设备维护费用的同时,延长设备的生命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