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美国将水下技术用于葡萄酒发酵

2016/1/21 13:24:0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在传统葡萄酒发酵罐中,如果酵母发生异常,人们可能要几天以后才能闻出或尝出来发酵异常。但在加州纳帕谷的帕尔玛斯(Palmaz Vineyard)酒庄,工作人员可以在葡萄酒变质前检测到这种风险因素。

帕尔玛斯酒庄的酒窖中有24个发酵罐,酿酒师进入洞穴抬头望时,则可以看到显示每个罐发酵状态的数据曲线。也通过iPad客户端进行操作。

这要归功于发酵智能逻辑控制系统(Fermentation Intelligence Logic Control System),该系统可以在分子水平上追踪葡萄酒,以难以置信的精确度为酿酒师提供信息,来调节发酵罐不同区域的温度。

该系统基于一个称为“声学密度”(sono-¬densitometry)的潜艇行业技术:每个发酵罐中安装有音叉状的探针,每秒可检测10次震动,从而得到数万个液体密度的数据点;这些数据告诉葡萄酒的糖度及酒精度,以及此刻的发酵速率;然后,软件读取云数据并将结果展示给用户,如温度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