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食品装备分会

2014/9/15 16:46:2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酿酒饮料乳品装备分会是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建,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酿酒、饮料、乳品机械生产、销售、科研、教学、服务、配套等企业、事业单位及地方行业社团组织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法人分支机构。

分会职能和主要工作:

一、主持起草或制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受政府委托后统一布置的本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开展本行业的行业调查,对行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经济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统一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

三、开展本行业统计工作,搞好信息的收集、分析、管理和发布。参加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官方网站维护和运行工作,协助做好“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和其它传媒为本行业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服务。

四、参与本行业技术、经济、管理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组织标准的贯彻实施。开展经济、技术咨询活动。

五、参与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受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委托后布置的对本行业重大的投资、改造、开发项目进行的前期咨询和论证工作,并参与项目实施的监督。配合有关部门对本行业的产品质量实行监督,开展行检、行评和产品认证工作,协助会员企业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发布本行业产品质量信息,推荐优质产品和新技术产品。

六、分会协助举办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CBB展会);承办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主办或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名义举办的本行业国内外交易会和展览会,参与培育国内外的专业市场。

七、接受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委托,开展行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人力资源培训和科技成果的鉴定。

八、开展国内、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九、完成轻机协会委托的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