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印度家政O2O公司Housejoy收购MyWash

2016/2/18 13:47:04 | 文章来源:洗衣人网 转载  | 【大 小】 【打印】

Housejoy是一家印度综合性家政O2O公司,在两个月前刚拿到Amazon领投的2300万美元融资,今日宣布收购了当地洗衣O2O服务商MyWash。

2015年12月Housejoy拿到融资时,CEO Saran Chatterjee曾宣布要设立一个2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基金,而MyWash是其第一次出手。不过该公司并未公布收购价格。

Housejoy目前提供水管修理、电工、美容、清洁、洗衣等上门O2O服务(完整服务列表见上图),收购MyWash后,其上门洗衣服务有望将日单量从1000单提升至10000单,并称将在六个月内把佣金从10%提升至15%。

家政O2O服务面临的问题在国内外都是一样的,首先是容易发生跳单现象(交易双方越过平台建立关系),故而比较依赖补贴;其次是难以标准化,仅仅以共享经济的模式不足以让服务质量过关;最后是服务频率不高,于是大家都努力扩充服务SKU来提升订单密度。

国内的58到家、战略转移到社区共享经济平台(小e管家)的e袋洗亦是如此,两者都有在自营服务之外接入第三方或直接投资第三方服务商的举措。

美国那边,在家政O2O鼻祖Homejoy倒闭三个月后,新领头羊Handy拿到了5000万美元融资。有趣的是,今日Homeyjoy又宣布死而复生了。

无论国内外,家政O2O亦或是洗衣O2O都不再是新兴领域了,竞争日益白热化之余,也以逐渐出现“只剩三家”的趋势。虽然这些公司的诸多问题仍未解决,但似乎已不是一个值得创业者进入的市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