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多层PC板实现可持续性建筑设计

2016/2/19 13:49:2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根据欧洲多层聚碳酸酯板挤出商协会(EPSE,位于布鲁塞尔)提供的信息,PC板在市场上已有40多年的历史。EPSE 是针对PC板生产商和挤出加工技术而成立的协会。PC板在建筑领域的主要应用包括骨架外墙、屋顶、天窗、棚屋、温室和阳台。此外,因本身所具备的环境效益和比较成本优势,这种材料仍在不断拓宽应用。

如今,大部分工业建筑都在使用这种多功能的材料。因为它具备大量优点,比如保温性能好、耐用、耐冲击,而且符合环境质量高标准的需求。EPSE说道,多层PC板的保温性能与玻璃相当,但成本较低。

EPSE指出,一块简单的PC板,其体热绝缘系数就能降到1W/ m2K,如果结合双层系统中的面板(蜂窝状PC板之间存在一层空气间层),这个系数就会更低。此外,低廉的价格使普通人完全能够用得起这种材料。

多层PC板可通过定制化服务满足建筑商的需求,实现各种颜色和表面效果,包括透明、不透和磨砂效果,可以很容易就集成到工业结构中,或者用于室内装饰方案中。冷弯工艺使PC板能够符合多种特殊要求,为创造特殊形式提供可能性,或可提高建筑设计的价值。

自从PC板材能够在生产过程中被切割成所需要的长度,现场安装过程中边料废弃物就能降至最少。此外,纯料和回收料都能制成多层PC板。但EPSE称,后者仅限于工业用后废料。

EPSE还表示,PC本身所具备的质量使其成为对环境影响最小,又能完全回收的一种可持续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