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改造注塑机可降低注塑制品生产成本

2016/2/29 13:32:0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几年来,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一些中小型注塑生产企业利用变频器技术对注塑机的液压系统进行节能改造,较大幅度地降低了注塑生产中的电能消耗,从而明显地降低了注塑制品的生产成本,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工作周期注塑机的注塑过程是一个从合模动作开始的周期性过程,在这个周期性过程中液压系统必须完成一系列的动作:合模、开模、注射座整体移动、保压及顶出制品等。

工作参注塑机在一个工作循环中与液压系统有密切关系的主要工作参数有注塑压力、注射速率、锁模力、保压压力等。注塑压力是克服熔融物料流经喷嘴、流道和模具型腔时的流动阻力,保证充模稳定性,确保注塑制品精度和合格率的重要因素。当螺杆直径一定时,注塑压力的大小由液压系统决定。注射速率是表征熔体充满模具型腔快慢的参数,它直接影响制品的质量和生产率,其大小由注射油缸的工作油流量控制。锁模力是注塑机合模机构对模具所能施加的最大夹紧力,它和注射量一起成为标称注塑机规格的参数,对于液压-肘杆式合模装置,锁模力大小由液压系统和肘杆机构共同决定;对于全液压式合模装置,锁模力大小由注塑机的液压系统决定。

保压压力是重要的注塑工艺参数之一,保压压力和保压时间的选择直接影响注塑制品的质量,保压压力与注塑压力一样由液压系统决定。注塑机液压系统液压系统是注塑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必须满足整个工作周期各个阶段所需压力和速度的不同要求。液压系统应具有工作稳定性好、重复精度和灵敏度高、噪音低和节能等特点。液压系统主要由液压栗、阀门、油缸及回路组成。

在注塑生产中,根据注塑工艺的需要,液压系统提供给注塑机的工作流量和工作压力应该是不断变化的,因此注塑机液压系统所消耗的功率也应该是随着工作流量和工作压力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