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益昌鞋机:智能装备推动制鞋业升级

2016/3/16 13:24:2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半年前益昌鞋机的智能化制鞋生产线被安踏引用,这条流水线在安踏公司被列为“示范线”,代表了制鞋行业的科技前沿。智能流水线有九大科技系统:温度控制系统、鞋子计数系统、电量测试系统、输送速度测量系统、人员状态监控、停产状态监控、品质状态监控、远程监控系统、自动记忆系统等。

通过智能网络控制系统,智能流水线和电脑联网,管理人员在手机上就能实时监控生产状态,哪怕外出,只要一点手机,就可以根据需要调节生产线的温度、时间等。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每双鞋子都有一个独立的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看到它的“出生过程”,经历了哪几道工序、哪几个环节等。这样,一双被检测到不合格的鞋子,就可以直接追溯到是哪个车间哪个工人生产的,不仅可以做到责任追踪落实,工厂还可以特别针对薄弱工序进行加强和改进。更加方便的是,通过电脑显示,每天生产的数量、合格率、每双鞋用电量等各种数据一目了然。这些数据保存起来后,就是工厂生产的大数据。

智能化制鞋生产线采用智能网络控制系统,不仅可实现智能生产,还可对生产过程中的成品数量、返修数量、产量、电量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控。生产过程中的大数据极大地方便企业进行生产计划安排和内部管理,对于常出错的环节进行整改,从而促进品质的提升。该生产线在运行过程中,可实现自动检测、自动报警。此外,智能网络控制系统还可依据客户的需求添加功能,实现私人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