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型聚丙烯改性混合物助力减轻重量

2016/3/31 13:34:24 | 文章来源:环球塑化网  | 【大 小】 【打印】

塑料行业始终寻求各种方法以尽可能地减轻重量,因此,新的解决方案不断涌现。加入化学偶联的聚丙烯并吸水后,德国下齐森AKRO-PLASTICGmbH新开发的聚酰胺混合物(PA+PP)展现出了可媲美标准聚酰胺的强度。

视具体的应用和增强程度,该混合物的密度可比标准聚酰胺低7%-10%,并且流动性更好。为了进一步减轻零件重量,一种方法是用化学或物理发泡剂处理熔融物。

新的色母粒配方可有效降低这些不利影响。基础评估以及本研究结果为开发新色母粒系统提供了理论基础。该系统可免除配方中的发泡剂造成破坏,同时也利于微孔泡沫的形成。泡沫结构的大小和数量很大程度上由成核速率Nhet决定。

新的发泡剂可使得工程塑料减重,同时不会明显影响其性能。推荐使用相互匹配的系统,例如(PA+PP)AKROMID®Lite混合物和发泡剂色母粒AF-Complex®PE990310TM。在本文描述的情形中,通过加入发泡剂,AKROMID®B3ICF201Liteblack(5296)的密度降低了13%。

而通过混合物技术(PA+PP),又进一步减重了8%。与聚酰胺6GF30相比,使用AKRO-PLASTIC生产的创新产品ICF碳纤维整体减重可能实现30%,并且抗张强度和抗弯曲性更好。因此,此发泡复合物的密度显著低于水的密度,并且挠曲模量大于12000MPa。

对于众多应用开发而言,减轻重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例如,通过采用特殊的加工方法,这种新型改性混合物(聚酰胺+聚丙烯)的重量可降低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