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德国库卡签约战略合作

2016/4/12 13:38:55 | 文章来源:塑料新闻中国  | 【大 小】 【打印】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与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就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和工业4.0中的应用、YOUBOT 机器人开发和培训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是德国库卡公司设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库卡是世界上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公司工业机器人年产量1万台,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15万台工业机器人。库卡机器人广泛应用在仪器仪表、汽车、航天、医学、塑料等工业。主要应用于材料处理、机床装料、装配、包装、表面修整等领域。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和国内顶级的机器人研究学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组建,成立于2014年12月,以市场为导向,成立了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新兴智能装备、机器人实业开发七个事业部。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王阳表示,这次两方面的合作是一个强强联合,库卡机器人的精度和控制技术领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优势在于二次平台的开发,尤其是高级参数的应用,可以把机器人产品应用的更好。HRG与库卡的合作对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机器人市场的拓展上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KUKA-YOUBOT移动机器人平台是KUKA专门为教育或科研开发的一款移动机器人平台,非常适合移动机器人的科研与教学应用。今后,双方将共同开发适用于智慧工厂和智慧物流领域的移动机器人等产品。同时,双方还将共建KUKA校企合作项目,在高等院校引进德国先进的双元制教学体系,共建机器人新专业课程和认证体系,在职业教育领域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