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改变造鞋产业:全新雾化颗粒沉积3D打印技术

2016/4/25 13:34:25 | 文章来源:南极熊  | 【大 小】 【打印】

近日,来自美国缅因州的鞋类3D打印企业Cobbler就公布了他们最新研发的雾化颗粒沉积(3DAPD)技术。它能实现更精细的多材料3D打印,有潜力改变当前鞋类的制造方式,所以Cobbler也在几天前成功得到了种子投资。

实际上在此之前,Cobbler公司就已经成功制造出了一些高质量的3D打印鞋子,不过这次的3DAPD技术却会让他们的实力更上一层楼,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了解,3DAPD的原理是利用高速喷射气体将液态或半液态生材料转化为液滴,然后雾化,最后层层沉积,3D打印出任意对象。由于液滴非常细小,所以打印成品的表面顺滑度要高于当前其它大部分的3D打印技术。同时,采用这种技术的Cobbler专用3D打印机配有多个与工业级储存罐连接的喷头。所以,它可以做到实时的材料切换,令打印件更加多样化,而这将为制鞋企业带来许多好处。

为了推广这种新技术,Cobbler公司现在已经与几个知名鞋类品牌达成了合作。由于3DAPD可使用的材料种类丰富,包括泡沫、橡胶、塑料等,所以这些品牌的创新道路无疑将会大大拓宽,而原来需求量较小的定制版鞋也将不再高不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