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青岛市成立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

2016/5/4 13:47:00 |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消保委分别在青岛市洗染行业协会、海尔工贸、利群集团设立的青岛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并正式挂牌运行,这是青岛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青岛市生产企业、商业企业和行业协会各选一家代表设立的首批工作室。 

青岛市洗染行业协会是青岛市洗染业社会公益团体。

协会成立了由纺织工程、印染染整、织补修复、纺织材料、工业化学、皮革护理、消毒环保、织物纤检、质量标准、首席洗衣十个专业的青岛洗染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均为大院大所和纺织职能监督部门的学科带头人博士泰山学者,为洗涤事故鉴定、识别纺织面料、培养洗涤人才提供高技能技术支持。

协会牵头起草拟定了青岛市地方标准《洗染织补业的行业标准》。不仅规范了洗染行业的服务质量,还为洗涤纠纷、监督督导提供了标准依据。 

青岛市消费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加强对工作室的指导,规范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后,青岛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进一步大力推行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制,拓展组织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