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震不垮的塑料 新型复合管通过9度抗震认证

2014/12/23 9:25:5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川”)日前消息称,公司生产的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通过9度抗震认证。

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工程抗震研究所接受纳川的委托,对其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在地震力作用下的安全性进行了数值分析研究。研究分析主要通过三维有限元静、动力计算,对埋地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进行系统的应力和变形分析,研究中分别针对不同的地质条件、不同的埋设深度、不同口径的管道在地震力的作用下的工作性状和安全性进行综合评价。

    结果表明,纳川生产的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在成层均匀非液体地质条件下,不同埋深时的运行期管道应力在安全范围内;即使场地遭遇9度地震(地震加速度0.4g)作用,也不会发生破坏。

    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是一种新型高科技、环保型管材。产品通过钢丝网骨架起到增强作用,同时点焊的网状骨架属于柔性设计,有着良好的柔韧性,对不均匀沉降和错位自适应强,抗震性能优越。在地震频发的大背景下,纳川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以其卓越的抗震性能成为业界标杆产品,为城镇化建设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