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能源汽车将快速发展

2014/9/12 12:13:4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7月21日发布,从而将近期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一揽子政策利好落实为可操作措施,形成
一个全面的“路线图”。

今年以来,政策面着力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坚冰”,到目前为止政策“组合拳”已经相当到位。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有大幅增长势头。汽车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政策力度空前,坚决打破市场坚冰,这将使2015年达到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目标可望实现,从而闯过市场临界点,完成艰难的导入期。

意见取消了地方推广目录,统一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加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监管,推进了建设统一开放、有序竞争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消除地方保护。

产销量的加速增长,显示政策已推动市场升温。从近期的一些推广政策措施来看,由政府引导,市场竞争拉动,以公用带动私用,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破局的一条主线思路。“以公带私”的基本思路被各地方采用。中汽协预测,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5万辆,公务车采购将贡献60%以上的销量。

专家认为,如果2015年达到50万辆的产销量,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走出了艰难的导入期,有可能进入快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