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科思创成功制造出亚洲首个聚氨酯风机涡轮叶片

2016/6/20 13:59:19 | 文章来源:互联网  | 【大 小】 【打印】

科思创成功制造出亚洲首个聚氨酯风机涡轮叶片。这个长达37.5米的叶片专为风力涡轮机设计,功率达1.5兆瓦,采用科思创独特的灌注聚氨酯和国内领先玻璃纤维制造商重庆国际复合材料(CPIC)公司生产的玻纤布,由上海玻璃钢研究院制造完成。该叶片在制造过程中采用的真空灌注系统由工艺技术提供商HÜBERS开发,并配有连续脱气装置。

聚氨酯具有优异的物理性能和流动性能,能够充分浸透玻璃纤维。此外,与环氧树脂相比,聚氨酯加工过程中释放的热量更少。

最近,科思创研究员在浙江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风电复合材料高峰论坛上介绍了这一最新成果。向现场500多名风能专家阐述了聚氨酯体系的优势,并介绍了科思创与玻璃纤维供应商、工艺过程合作商和转子叶片制造商的合作过程。

最新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号召进一步增加清洁能源的使用。此举可能会促进国内风力发电系统的进一步扩张。仅2016年,国内风力发电能力预计将新增30多吉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