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欧盟规范能量饮料广告

2016/6/29 14:13:35 | 文章来源:糖酒快讯  | 【大 小】 【打印】

欧洲议会下设的健康委员会6月15日通过一项决议,寻求禁止有咖啡因的含糖能量饮料在广告中使用“提神醒脑”等用语,以期减少青少年的摄糖量。

致力于推动这一禁令的欧洲议员克里斯特尔·沙尔德莫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能量饮料不光含有咖啡因,还含有大量糖分。我们认为这类饮料不应该使用任何声称有助身体健康的广告用语。”这项决议说,青少年是能量饮料最大消费群体,68%的青少年和18%的儿童经常喝能量饮料,而能量饮料与青少年儿童的头疼、睡眠问题以及行为障碍有关。

一罐能量饮料的含糖量最高可达27克。科学研究表明,摄入糖分过量会导致肥胖、牙齿受损以及一系列其他健康问题。欧洲11岁儿童中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超重或肥胖。沙尔德莫斯说:“不是说成人不能喝咖啡或能量饮料,我们只是不想帮饮料公司凭借有助健康的广告语而赚很多钱,那些所谓的保健功能并不适合于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