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阿迪达斯揭晓新建的位于德国南部安斯巴赫的“速度工厂”

2016/7/1 13:42:59 | 文章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 【大 小】 【打印】

2016年5月底,阿迪达斯向媒体揭晓了他们新建的位于德国南部安斯巴赫的“速度工厂(Speed factory)”。

这座引人注目的工厂,最大的特点是高度自动化。据报道,阿迪达斯的速度工厂里,一个生产单位大约有6台机器,被分为两组生产线:一组制作鞋底,一组制作运动鞋的其他部分。一双鞋从开始到生产完成,全过程大概需要5小时。而在阿迪达斯位于亚洲的生产车间中,这样的流程要花费好几周时间。

目前,这座4600平方米的工厂仍然在建。阿迪达斯方面表示,速度工厂将会在2016年的第三季度试生产第一批500双运动鞋。

这个使用机器人生产运动鞋的工厂,从2017年开始投入大规模生产,同时阿迪还准备在美国成立第二个“速度工厂”。德国和美国两地的工厂未来每年将生产大概50万双球鞋。   

自动化意味着生产过程要求最少的人员介入。一旦工厂建立并且投入运行,整间工厂大概只需要160个员工。

速度工厂的效率是阿迪达斯最为看中的优点。2015年,运动鞋销售为阿迪达斯贡献了169.2亿欧元总收入中的83.6亿欧元。阿迪达斯在2015年生产了3.01亿双运动鞋,为保证每年超过10%的增长率,这意味着公司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每年至少多生产3000万双运动鞋。

阿迪达斯谨慎地表示,尚不能判断收入实际增加的效果。但已有咨询机构对自动化生产带来的高效率和低成本进行了乐观的预估。援引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估计,到2025年,高级机器人会将很多行业的生产能力提高30%左右,同时降低在美国、中国和德国等地的18%的劳动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