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晋江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出超轻跑鞋

2016/7/11 14:05:18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转载  | 【大 小】 【打印】

7月11日, 一只鞋的重量仅约120克,相当于一袋方便面的重量,穿上鞋仿若踩在云端上一般柔软,这一目前业界最轻的跑鞋是晋江市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产物。

这双石墨烯跑鞋是研究院和贵人鸟合作研发的,外观与普通运动鞋无异,拿在手上十分轻盈。鞋底柔软有弹性,其深灰色类似泡沫的部分就是用石墨烯材料制作而成。在鞋底加入石墨烯不仅增加弹性,还能增加韧性和抗撕力。与此同时,研究院在鞋底中间布了一些气囊,企业可根据需求设置气囊,如此一来可以达到轻便、弹性好的双重效果。

研究院不仅将石墨烯材料运用在鞋底,还应用到了鞋垫上。这双跑鞋搭配的石墨烯杀菌鞋垫,不仅能抑制细菌、真菌,有效改善足部健康情况,而且舒适度和外观都得到了提升。   

目前,晋江市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将其运用至鞋底、鞋垫,接下来还会将其用于鞋面。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在晋江市的多个产业都大有可为。高科技含量的石墨烯技术,能够深度与产业进行融合,除了以高分子材料为方向做鞋外,还可以以面料为方向做衣服、智能穿戴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