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橡胶机械技术水平迈上国际台阶

2016/8/8 13:41:06 | 文章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 【大 小】 【打印】

近年来,我国橡胶机械行业通过与米其林等世界轮胎巨头的商贸,技术水平已迈上新的台阶。我国已逐步成为世界橡胶机械大国,成为世界橡胶机械制造中心。在工程子午胎设备上,我国橡胶机械已具有提供从炼胶到成型再到硫化全套设备能力。

据中国化工装备协会橡胶机械专业委员介绍,我国橡胶机械已具备工程子午胎生产线交钥匙能力,降低工程子午胎项目建设成本2/3,加快工程胎项目建设速度一倍以上。尤其是全钢巨胎生产,国外对我国严密封锁,没有橡胶机械的突破,全钢巨胎项目寸步难行。基于此,我国于2007年将全钢巨胎成型机、巨胎硫化机列入国家支撑项目。

现在通过我国橡胶机械行业的自主创新,我国已攻克了全钢巨胎设备难关。桂林橡胶机械厂研制全钢巨胎成型机已在用户生产出合格轮胎,并通过鉴定进入产业化阶段。天津赛象股份公司生产一次法巨胎成型机不但为我国三角集团等采购,而且出口欧洲轮胎公司。我国橡胶机械的发展为我国工程胎子午化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中国橡胶塑机械、塑胶机械安全标准大多采用欧洲EN标准。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是欧洲标准(EN)和技术规范的主要提供者,欧盟自1985年之后相继建立了几十个与安全相关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其中,CEN/TC145是专门负责制定“橡胶塑料机械安全标准”的技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