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美星深入贯彻“互联网+”策略 打造智慧工厂

2016/8/22 15:52:47 | 文章来源:《酒.饮料技术装备》杂志  | 【大 小】 【打印】

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液态食品包装机行业领导企业,主营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达意隆、普丽盛等企业并驾齐驱,服务我国食品工业。

近期,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美星)整合研发优势资源,率先构想并推出为下游客户量身定制的“产存一体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利用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帮助客户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能源利用率,减少劳动力和管理成本,缩短投资回报周期,助推客户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方案主要针对液态食品饮料工厂生产经营的特点,根据生产环境、产品工艺、包装形式、运输方式等个性化需求,结合液态食品饮料产品的包装、储运特色,通过包装工艺的优化、自动化仓储的设计升级及网络控制软件的集成开发,实现了轻量化PET瓶的吹制、灌装和旋盖过程在一体机上同步智能化完成,提高工厂在液态食品饮料产品的包装、存储、物流方面的自控水平和管理水平,相比传统“吹瓶机、空瓶输送、灌装机”的包装生产线可节约包材35%、能耗20%、用水35%;节约占地65%、减少投资20%。同时,通过吹灌旋包装线和智能立体仓储的集成,实现液态食品饮料生产、包装、仓储、物流的一体化和智能化。

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化终端设备,通过数据化管理软件系统的开发,新美星帮助液态食品工厂实现产存一体化管理,提高食品安全的可溯性,保障食品饮料在包装、输送、储存过程中的品相、安全和可靠。在绿色食品、健康食品风行的今天,产存一体化将成为液态食品智能工厂的必然选择。这一里程碑式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变革,实现互联网技术与数字化生产线、智能立库等智能装备的有机结合,为液态食品工厂提供生产和存储的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可以进行远程监控、故障诊断、性能参数分析和预警,整套系统实现网络化控制。根据多规格和品种生产要求进行自动柔性化切换,通过合理优化的物流策略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益,保障食品安全。

创新孕育希望,创造书写未来。作为中国高端液体(饮料)包装机械专家与领导者,新美星深入贯彻“互联网+”策略,将技术创新和目标管理有机融汇,将数字化、信息化植入产业升级中,一如既往为全球液态产品生产企业提供一流的技术和服务,真正意义上帮客户建设智能工厂、智慧工厂、理想工厂。十三五期间,新美星将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以产存一体化液态食品智能工厂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核心,奏响创新的时代强音,紧跟工业4.0步伐,向着中国制造2025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