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纺织喷墨行业标准制定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2014/12/26 16:07:3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由全国油墨标准化委员会主办,郑州鸿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纺织喷墨行业标准制定启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参与本标准制定的墨水、染料生产企业、耗材检测机构及知名专家近20人参加了启动会。

“从本世纪初以来,数字化印花逐渐成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数码印花用喷墨墨水,成为数码印花的主要力量。长期以来,该领域被欧美国家垄断。2000年以来,不少国内纺织墨水生产厂奋起直追,逐渐取代了数字化印花领域国外墨水的垄断。”油墨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陈爱军表示,行业的成长需要规范,为保证数码喷墨行业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增强行业竞争力,其技术规范性和安全性的标准制定工作显得愈加重要。

会上,与会代表就纺织品印染喷墨的活性染料墨水、分散染料墨水、酸性染料墨水、颜料墨水、水性喷墨染料技术条件5个标准的编制说明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鸿盛数码则参与本次4项标准的制定。代表们还对是否和国际纺织品安全和检测标准接轨、与绿色环境标志产品标准之间的关系、各种指标的检测方法和表征手段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