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走访泸州老窖集团和五粮液集团

2016/9/7 15:59:0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6(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酒、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CBB2016)开幕在即。为了更好地扩大CBB2016展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专业观众前来参观,作为展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在展会开幕前,开展了走访用户企业,了解行业发展情况,邀请用户参观CBB展会的活动。

9月初,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一行赴四川先后走访了泸州老窖集团公司和五粮液集团。

王欣一行到达泸州,受到了泸州老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诚和酿酒公司总经理杨平的热情接待。在亲切友好的会见中,张良董事长介绍了泸州老窖的发展情况,对处在大数据信息时代的白酒行业未来发展、对白酒工艺标准化制定、白酒装备的更新换代、酿酒工艺领域机器人的应用方面做了精辟的阐述。张董事长说,白酒行业发展离不开科学,酒产品的精髓是科学,酒文化的精髓也是科学,我们白酒工艺内涵和白酒生产过程要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才能有更大更好的发展。他说,泸州老窖正在同装备企业一道研究白酒上甑工艺的机器人应用的课题,非常希望轻机协会组织装备企业好好研究白酒生产装备的智能化问题。

王欣秘书长向张良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轻机协会的工作和CBB2016展会筹备情况。张良董事长表示,泸州老窖会安排专人组织人员去参观CBB2016展会。通过展会了解食品装备行业的最新发展走势和最新技术成果应用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和渠道。去年轻机协会和泸州老窖共同组织的白酒装备现代化研讨会很有意义。今后还要继续组织一些相关活动,在“十三五”期间,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引导下,共同促进白酒行业的发展。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王欣一行在杨平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泸州老窖的包装车间。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正旺等一同前往。

翌日,王欣一行到达宜宾,拜访了五粮液集团公司唐桥董事长。时隔二年又在唐桥董事长办公室见面,双方倍感亲切。王欣秘书长向唐桥董事长介绍了轻机协会的工作和相关食品机械行业的发展情况。专门就CBB2016展会的招展情况、展会规模和将展示的新产品等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唐桥董事长说,五粮液集团非常重视白酒生产装备对白酒品质的保证作用。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对白酒企业来说非常关键。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现四川大学)机械系的唐桥董事长对装备制造和装备的产业化应用领域非常熟悉。他特别关心并询问了在这届展会将展示的智能化设备情况。他说,感谢中国轻工机械协会邀请参观CBB2016展会,今年五粮液集团还会组织人员前去上海参观CBB2016展会,了解一些行业发展的新动向,特别是看看国产设备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的最新面貌和最新发展情况。会谈后,唐桥董事长安排王欣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五粮液酿酒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

1.6公里长的酿酒车间规模之大非常令人震撼。在酿酒车间品尝一口新酿的72的高度白酒让人热辣十足。在包装车间参观了包装生产线。

宜宾轻机厂总经理周小峰、合肥中辰总经理查正旺等一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