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奥德第四代RHCM急冷急热成型技术在碳纤维成型上被成功应用

2016/9/13 15:30:06 | 文章来源:奥德机械(苏州)有限公司  | 【大 小】 【打印】

高光无痕注塑成型技术又称快速模具温度加热冷却成型技术RHCM(Rapid Heat Cycle Molding)。这种成型工艺主要是在注塑成形前通入高温蒸汽或高温过热水,快速把模具的温度上升为100℃~150℃,以保证塑胶在型腔内的流动性和填充性,从而解决产品表面的瑕疵,同时,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在制品保压完成后,注入冷水使模具表面快速冷却至35℃~85℃,加快型腔内的制品冷却定型。

高光无痕注塑成型过程:当产品顶出离开型腔后→注入高温蒸汽或高温过热水→待模具温度升到塑胶的TG值时(上限温度到达)→开始给模腔注射塑胶→在注塑保压完成后→注入高压空气(清除残留高温蒸气或高温过热水)→再注入冷水→待模具温度下降到(下限到达)设定值后开模→产品顶出进入下一个周期。

奥德机械利用高光无痕注塑成型工艺和碳纤维成型工艺之间的共同点为契机,在原有高光无痕注塑成型技术基础上进行改良升级,成功开发出一款适用于碳纤维模具急冷急热变模温专用机,完美地解决了困扰碳纤维成型技术10多年来的技术瓶颈。由传统的两台成型机分别进行冷压、热压成型工序缩减到一台成型机上直接完成冷压、热压工序,缩短成型周期40%-50%以上,减少了冷热成型机台之间的模具搬运工序,更为企业降低了成型机的成本投入,节省了场地占用空间。

目前该设备已在数家知名碳纤维制品企业得到推广应用,用户只需改制原有模具即可导入使用,采用冷热交替专用的钢材及水道设计,该产品主要用于碳纤维自行车架、轮圈、曲棍球棒、汽车配件、运动器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