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绿色环保聚氨酯新型发泡剂在淄博问世

2014/12/26 16:44:1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淄博正华发泡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色环保最新型聚氨酯化学发泡剂CFA-A8,可以完全替代所有含氯氟烃的物理发泡剂,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最新型化学发泡剂。

聚氨酯化学发泡剂CFA-A8是正华发泡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组成的科研项目组历时10年,经过近千次试验,研发成功的世界上除水以外唯一的化学发泡剂产品。该产品不含氯氟烃,消耗臭氧层潜能值(ODP)和全球变暖潜能值(GWP)仅为现有物理发泡剂的1/10左右。可以完全替代所有含氯氟烃的物理发泡剂,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最新型化学发泡剂。2013年,该产品经由汪燮卿、舒兴田、吴慰祖三位院士参加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被认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该产品生产原料易得、成本较低、生产过程无三废排放。在制备相同密度、相同体积的聚氨酯泡沫材料时,其用量仅为国内外常见的HFC-245faHFC-365mfc系列发泡剂用量的1/3,且售价便宜50%。其制备的泡沫不含卤素、ODP为零、GWP为一。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聚氨酯行业中,并可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