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福伊特推出全新一代偶合器 适用于带式输送机系统的智能驱动

2016/10/24 14:36:28 | 文章来源:中国纸业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福伊特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矿业博览会上 推出全新TurboBelt 500 TPXL液力偶合器。这种调速型液力偶合器是全新TPXL家族的第一个产品模型,优势在于结合了智能控制技术和成熟的液力传动原理。 集成的控制器使得偶合器的输出力矩精确的适应输送机系统的启动参数成为 可能。此外,福伊特工程师大幅减少全新偶合器尺寸,使TurboBelt 500 TPXL只需传统偶合器类型体积的一半,即可传递相同的力矩。除了操作上的优势, 全新偶合器系列的采购及运营成本也颇具吸引力。

TurboBelt 500 TPXL操作简单并且操作界面友好:在输送机所需的扭矩和基本的启动参数被传递后,偶合器自动实时计算最佳填充量,充液和排液也相应 的在工作回路中进行。配备自我学习功能,同时存储所有相关操作数据,根据各自负载情况以往经验,用标称值调整控制行为。

TurboBelt 500 TPXL设计为即插即用。一体化的控制器、一体化的泵及全新供油系统构成偶合器的一部分。因此,组件之间最佳匹配,为偶合器的预测性、 需求导向和维护成本优化奠定了基础。控制器监控整个偶合器传感器系统,并提供可供操作的相关信息,如滤油器状况。如果需要,甚至可以通过远程访问。

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偶合器可以很容易地投入运行,在生产过程中不会造成长时间中断。为了集成到全新及现有驱动中,福伊特提供了一种独立使用的两侧轴承版本,以及一种直接安装在电机上,输出端有轴承的不同版本。

由于流体力学原理,TurboBelt 500 TPXL的动力传递无磨损并且不需要机械连接。与传统偶合器比较,XL型全新叶片的偶合器的功率密度加倍。这意味着,只需一半体积,便可传送相同力。

偶合器的液力回路限制了动力传动系统的扭矩,将它设置为一个固定值,以保护输送带和驱动部件,由于超载而损坏。这最大限度地减少维护成本,并增加了系统的寿命。电机可以在空载条件下启动,并利用充液系统顺序启动。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电流峰值,电流峰值经常发生在电机开启时。同时,它也减少了电网上的负载。

与其它控制供油系统的集成控制器类似,该TurboBelt 500 TPXL还配备了一个总线单元。福伊特为矿业的将来奠定了基础。由于在整个提取过程中的连接部件,运营商可从可靠的运输性能、提高生产率以及安全生产中获益。

在福伊特产品组合中,TurboBelt TPXL调速型液力偶合器是各个组件在整个输送系统中的补充,例如:线摩擦驱动,储带环,拉紧站以及倒料系统。如今 这已为优化输送机系统的总成本和成本支出提供多样性选择。此外,就自动化 概念和综合状态监测而言,广泛的产品组合为未来提供了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