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广西梧州年产15万吨PET塑料加工项目或年底投产

2016/11/16 13:31:04 | 文章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 【大 小】 【打印】

据了解,位于广西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的年产15万吨PET塑料加工项目生产车间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整套意大利进口的设备已全部进场,工作人员在外国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进行破碎机、人工分选运输、料仓等设备安装。目前,该项目在抓紧进行PET清洗生产线设备安装的同时,全力加快其他配套设施建设,以实现年底建成并投产的目标。

作为我市循环经济产业重点企业和西南地区首个规模化集中处理废旧聚酯瓶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广西梧州国龙塑料化工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废塑料再生循环利用产业开发、新技术研发及产品销售等业务,其投资建设的年产15万吨PET塑料加工项目已列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资源规模化处理类核心项目,即纳入到国家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的笼子里,获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

据悉,国龙塑料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PET塑料加工项目将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采用目前亚洲单线产能最大的再生瓶级聚酯切片生产线,是国内首家整套引进国际先进生产线生产食品级再生聚酯的项目。国龙公司负责人介绍,年产15万吨PET塑料加工项目使用用过的可乐瓶、矿泉水瓶、果汁瓶等聚酯瓶材料,经过粉碎、清洗、干燥、挤出造粒、增粘等工艺工程,生产出再生瓶级聚酯切片,产品性能与原生瓶级聚酯切片相同,再生聚酯切片与原生聚酯切片按照一定配比加工制作食品级PET瓶,可多次循环利用。该项目将建设成一个新型的、规模化和现代化的“瓶——瓶”的再生资源示范工程,建立“聚酯再生原料—聚酯再生产品—消费后废弃聚酯瓶—再生瓶级聚酯原料—聚酯瓶产品”的闭环反馈式循环经济模式。

据了解,国龙再生塑料深加工项目总投资6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年加工处理15万吨PET废旧塑料瓶,产品定位在长纤和功能性短纤、食品包装片材和PET改性产品等;二期建设年加工量6万吨ABS改性材料和年产2万吨的木塑复合材料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缴纳税收2.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