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辽宁天合纸业利用隧道窑余热生产生活用纸项目试车成功

2016/11/21 13:27:02 | 文章来源:新邱宣传  | 【大 小】 【打印】

11月7日,辽宁新邱天合环保建材厂利用隧道窑余热生产高档生活用纸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

在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不强的困境下,新邱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寻求转型升级新出路。天合环保建材厂自主研发的利用煤矸石、粉煤灰烧结制砖工艺,每年可消耗煤矸石、粉煤灰40万吨,真正达到“制砖不用土,烧砖不用煤”的目标,实现了废弃资源的循环利用。近年来,随着该技术的成熟,企业开拓创新,将焙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转化为造纸的蒸汽源,同时将造纸产生的废水用于制造砖坯,将制砖与造纸有机结合,做到了技术手段的升级。每生产1吨纸将节约标煤600千克,降低成本500余元,进而形成了零排放、低成本、全利用的“大循环”模式。在初步生产生活用纸的基础上,企业下一步将扩大生产规模,由年产1万吨向年产2万吨、5万吨发展,并拓宽纸制品研发领域和销售渠道,不断拉长产业链条。目前,企业正在加紧研发,将隧道窑余热资源转化为电能,进一步降低制砖和造纸过程中的用电成本,进而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