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达意隆迈入民爆领域 自动化生产设备再开新市场

2016/11/28 13:54:25 |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饮料包装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液体包装行业领先的设备供应商。日前,该企业迈入民爆生产自动化领域,企业发展又开辟出一个新市场。

日前,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意隆)为广东某民爆企业制造的工业炸药自动打包带检测、贴标和装车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并得到客户的好评!至此,达意隆正式迈入了民爆生产自动化领域,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和领域。

这套系统实现了工业炸药生产线后续处理的全自动化,包括打包带检测、贴标和装车,生产速度为每小时600箱,完全可以满足整个生产线的产能要求。在未使用该系统前,该企业的装车完全依靠人工,每箱炸药重25KG,劳动强度非常大,生产效率低下;而更为重要的是,工业炸药具有极高的危险性,生产过程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达意隆为其提供的系统实现了全自动化,有效减少了现场操作工人的数量,既能降低远期的人力成本,更能大大降低一旦发生爆炸对人产生的危害。

在整套系统中,达意隆技术人员创新性地将蜘蛛手应用于贴标环节,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相较传统的贴标方式,蜘蛛手贴标非常灵活,可根据需要任意变更贴标的位置,兼容性好,能更好地适应产品型号纷繁,贴标位置多变等情况。

在装车环节,达意隆使用了工业机器人,由机器人将整箱炸药整齐地码放在封闭的车厢中,这种应用是民爆行业中的首次应用,即便在国内整个装车领域也是首创。这个装车机器人应用概念先进,适应性强,在装车市场这一领域将大有所为,是达意隆工业自动化产品向物流行业进军的拳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