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卫生隔离式洗脱机的应用

2017/2/9 13:49:00 | 文章来源:航星机械  | 【大 小】 【打印】

传统的工业洗脱机,在大部分的从业人员印象中,都是单扉式的,然而,在一些特殊的洗涤领域中,为了避免二次污染,使用的是双扉卫生隔离式洗脱机。比如电子行业、制药行业还有医疗行业。

对于普通大众,大部分能够接触到的就是医疗行业中的医院布草,和酒店布草。那么我们重点来了解一下医院布草的洗涤。医院布草洗涤与酒店布草洗涤的最大区别在于酒店布草干净的标准只要表面无污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401《纺织产品的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的要求,对于是否附着病原微生物则无严格要求。而医院则要严格的多,不仅物品表面上要无污渍,布草上的病原微生物也只能有极微量的水平,不能引起患者的二次感染,特别是带有传染性病菌的污布草。

为了防止洁净布草再次被污染,很多专业的客户选择了卫生隔离式洗脱机,这种洗衣机将污染布草的入仓和洁净布草的出仓做了空间上的分离,洁净布草不再进入污染区,大大降低了再次被污染的可能性。

使用卫生隔离式洗脱机,首先要建立一个卫生隔离式洗衣房。卫生隔离式洗衣房与普通洗衣房最为显著的不同是整个洗衣房严格划分为洁净区和脏污区。在设计要求上,需要将洁净区、人员净化、物料净化和其他辅助用房进行分区布置。同时应考虑生产操作、工艺设备安装和维修、气流组织形式、管线布置以及净化空气调节系统等各种技术设施的综合协调结果。

卫生隔离式洗脱机整个机器镶嵌在洁净区和脏污区的分隔墙内,具有前后两个对称的装载门,洗涤物从脏污区一侧的门装入,洗涤完毕后从位于洁净区一侧的门取出。这样有效防止了洗涤物由于脏污区装载和出料引起的(病菌、灰尘、污染空气)二次污染。先进的卫生隔离式洗衣房再加上井然有序的专业管理,为病人和医护人员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相信这是将会是提升现代化医院的专业形象和竞争能力。

目前国内医院布草洗涤分为2种,一种为外洗,承包给社会洗衣厂,这类洗衣厂大部分的特点是:设施落后、管理落后、洗涤流程不合理,致使二次污染不可避免;另外一种是医院自主洗衣房,除了一部分规模较小,无法改建外,大部分新建的医院对于其洗衣房的规划也更加的专业化和现代化。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我国医疗系统的不断发展,为逐步改善医疗卫生,卫生隔离式洗衣机将成为医院提升其卫生形象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