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克朗斯环保型易拉罐杀菌机获贴牌灌装领域老牌企业认可

2017/2/21 14:58:54 | 文章来源:KRONES  | 【大 小】 【打印】

克朗斯新推出的环保型易拉罐杀菌机获得一家老牌企业青睐。据介绍,这种杀菌机配备自动内部清洗系统:化学药剂零消耗,刷洗时节水80%,节约能源70%至80%。

DIS私营有限公司是贴牌灌装领域的一家老牌企业,它关注绿色环保,特别是涉及到产品的巴氏杀菌。这家荷兰贴牌灌装企业采用了克朗斯新推出的环保型易拉罐杀菌机的第一台样机,双层杀菌机LinaFlex Pro的CLEAR新工艺得到普遍认可。

这种隧道式杀菌机采用卫生型设计,酸洗钝化的不锈钢可以保证表面光滑。杀菌机的内部用水持续保持快速循环。从而,可以避免因残水汇集形成的死区。水箱尽可能采用扁平的结构,整体上呈现倾斜布置,由此保证颗粒物和水的排放。排空后,水箱和管道中不存在残水。
由于采用了自动化内部刷洗,杀菌机在运行时不存在淤泥堵塞现象,也没有异味。人工刷洗只需要很少的时间,不必考虑煮沸过程造成的停产时间,同时还减少了人员使用。杀菌机通常是灌装设备中的主要耗能机台。预计,刷洗时可以节省70%至80%的能源,节水甚至可以超过80%。可以完全取消化学药品的添加。

这台LinaFlex Pro双层杀菌机以超过98%的效率成功验收。它还补充安装了“飞速产品转换”自动化系统和两个清理转臂,后者将一个批次的最后一些易拉罐自动推入,最后再自动排空。借此,显著提高了操作安全性,因为不再需要人工干预。

系统的控制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对于包括杀菌机在内的整条易拉罐生产线,订购了一套克朗斯LDS生产线记录系统。这套系统还取代了原来的温度监控。对此,在某些易拉罐中安装了温度记录仪,对巴氏杀菌进行可靠的检测。

这条易拉罐生产线主要为啤酒和啤酒混合饮料以及含果汁能量饮料进行巴氏杀菌。通过在原有克朗斯易拉罐生产线中补充安装一台杀菌机,大幅度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生产时间从两班运行扩大到五班运行。此外,还可以灌装大量不同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