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速来围观全球首台无螺杆塑化设备

2017/3/6 14:11:00 | 文章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 【大 小】 【打印】

全球首台无螺杆塑化加工设备近日在湖北鄂州市武汉亿美特模塑技术有限公司诞生。

该设备采用的拉伸流变塑化输运加工技术,直接跨过国外技术屏障,代表了当今橡塑机械装备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国际领先水平。

塑化设备是粘流态塑胶原料输运到模具挤出成型塑胶管材的关键装备。据了解,传统加工方式是基于剪切流变塑化输运工作原理,通过螺杆旋转产生类似“剪刀差”运动,用摩擦力来输运物料。

这种工作原理存在输送塑化效率低、能耗高的问题,其强剪切作用还会破坏物料的分子结构,影响塑料制品质量。

设备采用的新技术新技术不但加快了塑化效率,还避免了物料大分子链变短,塑料质量大大提升,塑料回收还能实现高值化利用,既节约资源,又保护环境,并由此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中国发明专利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