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轻机协会组团赴广州参观SIAF 2017展和珠江啤酒公司

2017/3/10 19:04:5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7年3月1日-2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食品机械行业企业赴广州参观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17)并参观了南沙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全国各地15家企业的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3月1日上午,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应邀出席了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17)开幕式并带团参观了展。本次展会共5个展馆,面积45,000平方米,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展会。展会内容覆盖工业自动化多个领域:机器人和机器人视觉、机械驱动系统及零件、集成化组装解决方案、工业用计算机设备、控制技术、相关供应技术、感应技术等。从产品到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到发展趋势,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更多商机和市场拓展空间。

参观团受到了展会主办方的热情接待和悉心服务。参观团成员在展会现场与参展商们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了自动化领域的最新发展水平和自动化产品技术升级的变化,找到了一些所需要的产品,和未来合作供应商交换了合作意向。

    

3月1日下午,参观团来到了位于南沙的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焰坤、副总经理罗志军等领导亲切会见了轻机协会参观团。罗志军副总陪同王欣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南沙珠啤从酿造发酵、过程控制、灌装包装等完整的啤酒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参观了国内领先的珠江啤酒酿造智能生产控制系统和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罗总介绍说,珠啤搬迁后对原有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过程系统再造。智能化包装车间和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也大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实现了产品单元从生产线到仓储、发运的物流系统和生产辅助材料从入库到生产配送的物流系统的机械自动化,大幅减少无效运转、暂存、人为干预等因素,进而显著提高运作效率,大幅减少了仓储、物流人工的使用。

         现场参观后,参观团员们与珠啤罗总和珠啤设备工程部李播曙经理等进行了座谈。罗总介绍了珠啤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2016年,在中国啤酒行业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珠江啤酒公司营收和利润均实现增长,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更是达到双位数增长。珠江啤酒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0.74%;利润总额1.63亿元,同比增长2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35.66%。设备部李经理系统介绍了由广州珠江搬迁南沙的历程以及整个南沙公司智能化设备管理的情况。

     参观团成员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来珠啤参观非常震撼,受益匪浅。对珠啤的创新变革和快速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和钦佩。

3月1日晚,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志军在广州珠江沿岸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举办晚宴招待了考察团,气氛热情高涨,行业精英间的交流也非常融洽。

3月2日,考察团在SIAF 2017展会现场重点参观了台达集团和德国SIGMATEK公司的展台,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系统和设备,并相互交换名片。随后,团员们自由选择参与了同期技术研讨会。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团组成员反响热烈,表示收获颇丰,感谢了中国轻工机械协会提供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希望协会今后提供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安排更多的活动。SIAF 2017结束后,展会主办方发来感谢信,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对展会的支持并组织行业企业参观团参观SIAF 2017,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行业发展多做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有上海佳万、江苏新美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奋进、合肥中辰、廊坊百冠、安徽华艺、北京永创通达、无锡气动、潍坊现代、山东明佳、湖南博雅、北京赛德美、广州达意隆、广二轻。轻机协会秘书处赵越参加此次组团和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