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食品包装用原纸卫生标准》制定专家组参观调研红塔仁恒

2014/12/31 9:31:4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新GB11680《食品包装用原纸卫生标准》制定专家组在中国纸业所属企业红塔仁恒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交流。

    GB11680《食品包装用原纸卫生标准》是所有与食品接触用原纸必须遵守的国家强制标准,对原纸卫生安全标准提出包括重金属、荧光物质和微生物等方面的限量要求。现行使用的标准为1989年颁布实行,随着社会发展进步,技术革新,国家卫生计生委提出有必要且迫切需要对此标准进行重新修订,同时委托此标准由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担。

    红塔仁恒作为国内最早生产食品包装用白卡纸的企业之一,产品覆盖无菌液体包装纸、防油纸、餐盒纸、纸杯纸、面碗纸等多种功能性食品包装纸,及时了解和掌握此标准的最新修订动态,争取能参与标准的制定对红塔仁恒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深入的技术交流,专家组详细的了解了食品包装纸的生产实际情况,对标准客观科学制定意义重大。也为红塔仁恒今后与宁波检验检疫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相关专业机构沟通创造了很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