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一种新型集束式陶管不锈钢贮酒罐

2014/12/31 10:30:3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为了解决白酒贮存老熟面临的问题,在四川省酿酒研究所的支持下,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庆祥鑫陶瓷有限公司经过长期反复试验,设计发明了新型集束式陶管不锈钢罐,已申报同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拥有七项专利。该发明创造性地集陶瓷和不锈钢容器于一体,既有不锈钢罐的贮存效率,又有陶罐的老熟效果,是贮酒容器革命性的进步。

    这种贮罐的特点就是罐主体采用不锈钢制造,使罐具备不锈钢罐的一切优点,并在罐内安装集束式陶管或单根大直径陶管,陶管两端经由通气管道与外界大气相连,每根陶管都相当于一个小型陶罐,陶管内部充满空气,外部直接与酒液接触,与普通陶罐内盛酒、外部接触空气正好相反,但集束式陶管表面积更大,与空气和酒液接触更充分,因此陶质中金属离子的催化作用,空隙系统的氧化和吸附作用更加彻底,白酒的老化速率和老熟效果可达到甚至超过一般陶罐。为了确保贮存效果,集束式陶管直径、高度和数量可根据不锈钢罐容积大小自由变化。

    新型集束式陶管不锈钢罐省去大量陶罐费用,具有成本低,占地面积少,机械强度高,酒液损失少,后熟效果好,管理智能高效的鲜明特点,兼具陶罐和不锈钢罐的优势,又巧妙地避免了两者的缺陷,适用现代化流体输送和智能控制,白酒厂家已纷纷要求订货,相信可以促进白酒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