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鲍麦克斯数控系统

2017/3/23 14:48:07 | 文章来源:中外缝制设备  | 【大 小】 【打印】

在缝制机械数控系统领域,鲍麦克斯并不是产销规模最大的电控制造企业,但论起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毫无疑问,鲍麦克斯是该领域内的翘楚。目前,鲍麦克斯已是一家产品类型齐全,并致力于提供伺服控制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原有产品有技术创新、功能增加和质量提升,同时公司还有更多独一无二的新技术接连问世。

2016年11月,鲍麦克斯自主研发的AHE59平缝直驱一体机荣获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进步奖。该产品作为鲍麦克斯的第三代平缝一体机,扩展了传统缝纫机的功能,使之能协同完成剪线、拨线、松线、抬压脚、前后固缝、倒顺缝等基本操作,使得缝纫机有了自动缝纫各种图形和定针数缝制的智能化控制功能。同时带有智能数控系统所特有的无级调速、轻柔起动、精确定位、线张力控制、网络故障自动诊断、参数自设定、电子手轮等各种自动化功能,如自动停针、自动剪线、自动拨线、自动松线、自动倒缝、自动抬压腿,大大提高了设备自动化程度,整机系统更加高效节能,可加快提升整个服装加工产业链的能级。

AHE59平缝直驱一体机目前的自有专利达16项,其中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的有6项,实用新型9项、外观设计1项、软件著作权2项。同时拥有多项关键技术和创新点,AHE59平缝直驱一体机采用永磁同步电动机,以硬件(控制电路)和软件相结合的全数字化控制方式实现,伺服控制器接收操作面板发过来的控制指令以及踏板位置、电动机传感器、同步装置等反馈信号,对电动机进行运行控制(起停、调速等),以带动缝纫机并驱动相应的电磁铁等外围装置来协同完成各种缝制任务。其中,工业缝纫数字控制系统及位置控制方法和配套参数自设定驱动控制更是属于国内首创。通过运用国内首创的关键技术,使得缝纫过程中状态事件之间的逻辑管理不出现死区,在4种不同缝纫模式有效实现基本功能和新增功能操作(5种基本功能、1种新增选择功能和16种新增特殊功能)、电动机运动控制(电机转速、扭矩、过载能力高,高精度停针、加固控制,线迹优美)和HMI运行操作(内设记忆库,可储存用户自定义参数设定,具有丰富的参数、功能扩展能力,具备故障记录和机器运转时间记录功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2016年鲍麦克斯重磅推出MT31高效套结一体式数控系统,该系统是传统锁钉扣电子多轴特种缝纫机数控系统的终结者。

作为完全原创的电控系统,该系统主轴除采用高精度伺服驱动控制之外,结合了鲍麦克斯原套结/钉扣机数控系统的多项专利技术,采用步进驱动闭环伺服的控制原理,并搭载有高分辨率网络化的多媒体液晶触摸操作面板,是行业内首台多轴一体式数控系统,开创了国际多轴缝制设备控制系统向高度集成化发展的先河。

整体软件通过步进闭环技术得到改进,主轴速度提升,套结机缝制速度提高,3毫米针距缝制速度能达到每分钟3700转,高速缝制时能保证良好的缝制效果,线迹饱满。

据了解,该系统在硬件上传承了鲍麦克斯一贯的可靠性设计,采用多个高效CPU协同控制,整机电路板内嵌在套结机机头后方的大罩盖内,与机壳内的各种机构互不干涉,机头本身不需要修改任何结构,装配起来的整机没有任何体积变化,可适配各种类1900/1903系列的电子套结机/钉扣机。一体式的设计能让产品的运输和安装更为简便,插电即可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多轴系统由于电机多、插口多而导致的安装复杂和出错。另外,该产品具有灵活的多机种适配性,是一种通用性的平台化设计,未来还可以适配各种电子高速锁眼机及类似结构的多轴缝制设备。

该数控系统是鲍麦克斯再一次的技术突破,以此为起点,未来鲍麦克斯在除了套结机以外的多轴产品上,都力争实现一体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