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几十秒便知物品微生物是否超标

2014/12/31 10:34:0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一家科技企业同时发布了5款新产品,可应用于医疗诊断以及食品卫生安全检测等众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其中一款名为“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的仪器在全国首创了食卫安全快速检测方法。        

    这款名为“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的仪器大小与“大哥大”差不多,不仅携带十分方便,操作也不难。只需将专用拭子在需要检测的物品表面轻轻擦拭,再将试纸插入仪器上端的小孔,与专业的检测试剂接触反应后,物品是否携带过量的微生物就会清晰地显现在屏幕上,整个过程只需几十秒。      

    快速灵敏是这款新型检测仪的最大优势,按照传统的细菌培养方式,整个检测过程需要24-48小时,而这款仪器在保证准确度的前提下时间却能缩短至15秒钟。此次发布的“手持式ATP荧光检测仪”已经为第三代产品,拥有结果定量化、检测实时化、系统微型化、操作标准化、接口智能化等新特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在全球的同类产品中首次置入了倾斜传感器,插入试纸时一旦角度不对,仪器就会自动提醒,不同于以往产品对使用者的高要求,这款新产品操作十分“傻瓜”。目前,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的食卫安全检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