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印度研发一项减少铬排放量的最新技术

2017/4/6 15:34:41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印度皮革研究中心的一项实验成果证实,制革生产中产生的污染物可通过此项技术得到解决。只需简单地改变鞣制加工使用的化学原料,可将废水中的铬含量降至最低。制革废水中的三价铬对环境构成极大危害。

印度制革中心的Kanagaraj博士和他的团队在皇家化学学会杂志发表的论文中详细解释了如何减少铬含量技术原理。

Kanagaraj博士说,制革中使用最多的是铬鞣法,鞣制过程离不开三价铬化合物,我们的研究任务就是高效利用三价铬,减少排放量。控制污水中的重金属含量有两种方法;一是减少废液中的铬含量,二是高吸收率,使得绝大部分金属铬被皮革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排放量。

为获得最佳吸收效果,Kanagaraj博士和他的团队设计一个生物聚合物矩阵,可有效地将三价铬分散和固定在皮革纤维中。Kanagaraj博士称,此技术可使大部分三价铬在鞣制中被吸收,剩余的很少部分经过生化处理,污水中重金属含量几乎可忽略不计。生物聚合物不仅有利于环保,还能更好地改善皮革质量,可使皮革的色泽更加丰满均匀,鞣制的皮革不仅柔软,其物理性能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