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规模世界第一 三元乙丙橡胶装置上海投产

2014/12/31 10:59:5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中国石化与日本三井化学共同宣布:在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中石化三井弹性体有限公司(SSME),世界上规模最大的EPT(三元乙丙橡胶)装置正式投产。      

    该EPT装置具备年产7.5万吨EPT能力,采用茂金属催化剂技术,工艺先进。该装置的投产使SSME能够针对中国EPT市场需求,长期稳定地供应高质量、高性能的EPT产品,并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技术服务。        

    EPT是具有优越的耐气候性、耐臭氧性、耐热性、耐寒性、电气特性及耐化学性的合成橡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电线电缆及其他工业产品。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社会公共设施领域的快速发展,EPT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加。SSME坐落在上海化学工业区,2012年5月由中国石化和三井化学合资建设,双方股比各为50%。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约6.3亿元,项目总投资额约20亿元,主要业务范围是EPT的生产、销售及产品技术服务。      

    同日,中国石化与三井化学共同宣布: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中石化三井化工有限公司(SSMC)的新建苯酚丙酮装置正式投产。      

    该装置具备年产40万吨苯酚丙酮能力,是目前国内单套规模第二大、工艺最先进的苯酚丙酮装置。正式投产后,可与SSMC双酚A装置相结合,形成世界上屈指可数的从原料到中间产品的苯酚产业链,在相关领域具有持续竞争优势。苯酚丙酮合资项目于2011年11月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正式动工奠基。该项目主要建设25万吨/年苯酚、15万吨/年丙酮的生产装置,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石化和三井化学合资建设,双方股比各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