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联盟包装成功推出EVOH共挤多层薄膜

2017/4/13 13:11:47 | 文章来源:工商时报  | 【大 小】 【打印】

据悉,联盟包装企业公司成功推出EVOH共挤多层薄膜与板材产品,并受到使用客户的肯定。EVOH的氧气阻隔性高于NY、PET、OPP、KOP、KNY及KPET等一般包材的40-8,000倍。EVOH不含塑化剂,是一项符合健康、环保、安全,以及对废弃物处理与环境保护友善的高科技包材。

联盟包装陈健贤博士表示,日本大多数销售的食品在塑胶容器或袋装上标示“天然”、“不含化学添加剂”,让消费者可识别并作选择。此类产品选用天然食材,不用或尽量减少化学色素、香料、与防腐剂的添加。为了维持产品品质,必须采取适当的食品加工技术如加热杀菌、无菌包装、高压加工灭菌、气调包装等,并配合高阻隔性包装材料以维持天然食材的色、香、味。高阻隔性包装材料目前有金属类薄膜(如铝箔与电镀铝薄)、与高阻隔塑胶材料(EVOH与PVDC)。

陈健贤指出,金属类薄膜为高耗能源及高排碳的材料,而高阻隔塑胶材料则相对的是低耗能源及低排碳的材料。高阻隔塑胶材料中以EVOH具有最好的氧气阻隔性,并维持食品内容物的新鲜与天然香味。

EVOH不含塑化剂,不会像PVDC可能含塑化剂的风险。此外、EVOH可阻隔印刷及贴合的残留溶剂,避免溶剂转移至食品,提高包装食品的卫生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