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布雷肯里奇精酿啤酒厂

2017/5/10 11:02:37 | 文章来源:《酒·饮料技术装备》杂志社  | 【大 小】 【打印】

150年前,阿斯彭是美国科罗拉多州洛矶山脉的淘金热点。今天这里是著名的滑雪和度假胜地,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滑雪爱好者。附近有布雷肯里奇、韦尔两个大型滑雪场,滑雪缆车能把游客带到海拔13000多英尺的高度。

1990年2月,滑雪迷托德·厄斯里在布雷肯里奇滑雪场的旁边,也就是海拔10000英尺的地方创建了布雷肯里奇啤酒厂,这个小型啤酒厂是科罗拉多州第三个精酿啤酒厂。经过几年的发展,布雷肯里奇啤酒厂产量从230千升增长到1170千升,并保持稳定。

1994年,托德在丹佛艺术区中心的卡拉马斯大街又创建了一个啤酒厂,这是布雷肯里奇的第二个啤酒工厂,屋内安装了一条产力6000瓶/时瓶装线, 布雷肯里奇也因此成为科罗拉多州首个能包装1×6和1×12瓶纸箱的精酿啤酒厂。

在随后的几年中,布雷肯里奇产量达到了7500千升。但是卡拉马斯大街的现场环境已经限制了工厂进一步扩大。2013年,布雷肯里奇啤酒厂选择立即建造新的工厂。在丹佛利特尔顿城郊,他们发现了想要的场所。这里曾是康乃馨种植场,面积5公顷,一条环形路直接绕过该种植场,旁边还有一条小河,在夏季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常在这里漂流。托德选择这里建造他的新啤酒工厂。

新厂建成后,卡拉马斯厂转手卖给Crazy Mountain精酿啤酒工厂。滑雪胜地那个啤酒小啤酒屋,生意不错,没出手。

利特尔顿新厂采用的是传统的巴伐利亚模式:一家商业化中等规模的啤酒工厂、外加一家优雅的农家乐餐馆、一间品酒室和一座啤酒花园。餐馆内部及环绕的阳台能容纳300名客人,而啤酒花园内容纳的客人更多。在餐馆的中部,酒吧的中心区域装有不少于18个注酒器,注酒器能打出酒厂桶装的新鲜特制啤酒。品酒室主要接待到啤酒厂参观的游客,由工厂导游引导,是游客主题体验的重要部分。

田园踏青,一日旅游,远眺洛矶山脉,田园式景区吸引了游客的眼球,预兆着工厂建厂理念的成功。在第一年就有10000多游客参观了啤酒工厂,餐馆多次接待大量的游客。利特尔顿小镇也为它的新居民感到高兴,并以啤酒工厂来重新命名街道为“啤酒厂路”。托德的妻子特丽·厄斯里负责酒厂的对外联络,她说,“新啤酒花园的第一个夏季简直令人想象不到,客人爆满,客人感觉到这里就像家里一样,我们从大城市搬迁到乡村小镇确实收到了回报。”

基础设施由三部分建筑组成:科罗拉多农场风格的农家餐馆,四器糖化车间,还有一部分是成品库的大厅,那里有储罐、橡木储藏桶、瓶装线、易拉罐线。

托德坦白地说,“其它男人的梦想可能是一辆1965款的克尔维特或者是一辆哈雷戴维森,但是我25年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套斯坦尼克糖化设备,曾经读了大量的相关介绍,与许多酿酒师讨论了相关技术,其中还不乏有一些浪漫色彩,不管怎么说,在订购之前,我们还是进行了市场考察,通过对比技术特性和经济指标,最终选择了斯坦尼克设备。”

糖化设备由4器组合,包括糖化锅、Pegasus过滤槽、带有内加热器的Stromboli麦汁煮沸锅和沉淀槽。每天生产6锅次,每锅次10千升。设备美观也是一个主要原因,面对着农家乐餐馆和啤酒花园的宽大的窗户可充分展示工厂的糖化设备,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优雅炫目。

由于啤酒工厂紧邻居民区,酒厂有责任考虑其排放问题。建筑师、设备工程师、建筑企业和能源供应商一起制定了一个方案。托德说,我们所关心的是,糖化车间的蒸汽应是一种美妙的香气,但是我们的邻居担忧这种气味,基于这种原因,酒厂首先安装了一台蒸汽冷凝器,斯坦尼克承诺可降低95%的排放量,实际上,测量值可达到99%。采用这种技术,可节约大量的能源,每锅次糖化11.7千升的麦汁,可通过糖化锅蒸汽冷凝器回收82℃热水5.7千升,这些水可再次用于酿造用水。托德说:“这意味着我们每糖化一锅次仅需加热一半的热水,邻居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现在我们每年在能源方面可节约15万美元,投资回报期不到两年半。”

为了储存热水,已经安装了一个单独的大罐,对它翻新改造后也可用于EquiTherm能源回收系统,其改造目的就是可根据糖化产能的需要,可以将糖化锅次从每天的6锅次增加到10锅次。为此,有必要从当前的以蒸汽作为能源载体转换到以热水作为能源载体。所回收的热水不再用于酿造水,而是用于加热糖化醪。另外,糖化车间还配备了4台酒花添加罐,整个管路系统全部采用Evoguard阀。

在2014年10月到2015年3月糖化车间整个安装阶段,克朗斯学院为糖化车间和Botec控制系统的操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托德说,“我们由此成为了朋友,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们需要,我们都能得到很好的支持,VPN网络也非常有效。”3月份糖化首次投料,6月份举行了正式开业仪式。糖化酒糟像往常一样卖给农场主,尤其是育牛场主。但是在一年中也有几次酒糟不出售,而是用精致的牛肉物物交换,这深受员工的喜爱,他们可以进行烧烤,还可饮用大量的精酿啤酒。

第三个建筑物内目前安装了16个锥形发酵罐和储罐,每个罐的容量为47千升,目前仍有空间可安装同等容量的5个罐,这样,布雷肯里奇啤酒厂的生产能力在满负荷生产情况下可达35000千升。

采用新型糖化设备后,布雷肯里奇啤酒厂每年可酿造24种不同的啤酒,其中大约有10种啤酒可全年生产,其余部分为新产品和专用于木桶窖藏的特种啤酒。主要品牌是美国琥珀红色艾尔啤酒Avalanche Ale,4.4 ABV,它占了总销量的70%,因此也是啤酒工厂扩张的动力源。还生产Vanilla Porter啤酒,它是啤酒中混合了纯粹的香草豆荚,销售状况一直很好,在瓶装酒销售中排名第一位。Agave Wheat也是一款非过滤的美国型酵母小麦啤酒,在啤酒中添加了龙舌兰属植物,销售也很好。其它的常见产品还包括Breck IPA、NVP Nitro Vanilla Porter。

对于Mountain系列产品,包括各种季节性特制啤酒,则由布雷肯里奇滑雪胜地的啤酒厂负责生产。该厂和另一家科罗拉多州著名的精酿啤酒公司Never Summer Industries,在每年举办的滑雪板装饰艺术大赛都能名列前茅。

5年前,布雷肯里奇啤酒厂也开始生产木桶窖藏啤酒,使用500多个以前曾储存了葡萄酒、朗姆酒、龙舌兰酒或威士忌酒的木桶长时间窖藏特制啤酒,像471 Double IPA啤酒窖藏在威士忌木桶中,帝国版的Vanilla Porter酒窖藏在朗姆酒桶中。窖藏的啤酒通常灌装在750 ml的玻璃瓶中,并用香槟酒软木塞密封,每瓶酒的价格达16美元~20美元,从2016年起,也灌装在375 ml的玻璃瓶中。

在灌装生产中,布雷肯里奇啤酒厂安装有一条桶装生产线,目前的生产能力为85桶/时,但产能可增加一倍,外加一条小型的5升桶手动生产线。多数啤酒是采用玻璃瓶和易拉罐组合生产线进行灌装。瓶装线能生产354 ml和750 ml两种容器。

目前,布雷肯里奇精酿啤酒已经销往美国35个州,借助新厂布雷肯里奇啤酒厂已经成为科罗拉多州第六大精酿啤酒厂,并进入全美50家大型啤酒工厂行列。托德说,“我们拥有很好的员工,他们在啤酒厂内相互支持,员工关系也很融洽,我们获得很多乐趣。布雷肯里奇啤酒厂是科罗拉多州精酿啤酒的先驱之一,我们受益于此。在科罗拉多州,有400多家精酿啤酒工厂,我们经常进行技术交流。”

布雷肯里奇的成功也引起了百威啤酒的关注,最近百威宣布有意向收购,以丰富其精酿啤酒产品。

 利特尔顿厂四器糖化设备

 利特尔顿农家餐馆及啤酒花园

主要产品

左起:运营总监库尔特·沃尔克斯、特丽·厄斯里、托德·厄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