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轻精酿委一届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2017/5/17 10:55:1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7年5月16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轻精酿委)一届一次常委会扩大会在上海胜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珠江啤酒、克朗斯、宁波乐惠、山东中德、宁波沪港、安徽华艺、宁波中乳、哈尔滨汉德、优布劳(中国)、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南京轻机、河南中沃、山东高唐锦博士、上海莱宝、上海晟枫、永顺泰(昌乐)、山东潍坊精鹰、山东春鸢、山东哈德、济南天泰等40家单位。会议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

首先,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长刘安江就“我国精酿啤酒及设备发展之路的探讨”为主题做出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我国大众啤酒行业、啤酒装备制造业现况,国外精酿啤酒市场现状,以及我国精酿啤酒生产模式和装备发展的现状。中国精酿啤酒市场的巨大空间,让资本市场进入了精酿啤酒领域、专业展会等活动不断涌现、一线啤酒集团悄然转型、国家行业协会为发展助力、啤酒消费者理念的转变,种种发展现状及经验表明,中国精酿啤酒及设备已经进入了历史性发展时期。最后,刘安江理事长分享了国家有关政策、行业标准,以及食品行业推行SC认证与精酿发展的关系。并表示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引导的作用,助力行业发展。

随后,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志军带来了“大型啤酒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精彩演讲、宁波沪港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叶京生带来了“解析我国精酿啤酒设备发展的出路”精彩演讲、安徽华艺生物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安军带来了“我国小型特色型啤酒企业发展问题研究”精彩演讲、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潘永刚带来了“精酿啤酒设备标准化工作进程及部署”精彩演讲。

中轻精酿委副秘书长刘俊杰在大会说明了协会在推动精酿啤酒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工作目标以及精酿委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最后,会议经过现场会员单位的投票选举,通过并增补了4个常务委员,分别是宁波中乳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山东阳春啤酒有限公司、北京新泰金链花餐饮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为精酿啤酒及精酿啤酒设备指明了发展方向,并从专家们的精彩讲话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