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湖南优氏液态奶生产线建成投产 流水作业高度自动化

2017/5/18 13:35:05 |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 【大 小】 【打印】

5月15日,皇氏集团优氏乳业宁乡乳品工业园在宁乡经开区全面建成投产。该工业园总投资5亿元,年产10万吨鲜奶、酸奶,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创税1亿元,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态奶加工基地。

该工业园拥有11条先进生产线,全面对标欧美国家标准,建设了一流的检测中心和高洁净度生化室和微生物室,灌装车间洁净度达到动态一万级,将进一步满足湖南人民对高端鲜奶、活菌型酸奶的消费需求。

生产车间全部采用全透明、封闭式车间设计,生产设备布局规整,贮奶罐错落有致,作业环境整洁舒适,流水作业高度自动化。该项目将成为宁乡经开区工业旅游的重要参观景点之一。

建设液态奶加工基地的同时,优氏乳业在全面巩固湖南奶牛原种场、长沙牛奶公司等原有奶源基地的基础上,于宁乡煤炭坝镇双龙村建设存栏2000头的现代化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为长沙市民提供优质的“家门口的放心奶”,也将带动周边农户种植3000亩以上牧草。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依托湖南农业第一县的丰富农产品资源和中部广阔的市场前景,全面发力食品饮料产业,先后引进和培育了青岛啤酒、加加食品、华润怡宝、小洋人乳业、洽洽食品、绝味食品、王老吉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园区也因此斩获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区等荣誉。